阳泉支队举办新老消防员体能对抗赛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3-25 11:2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陈博 滑莉)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指战员训练热情,检验新消防员训练成果,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激发指战员斗志,3月24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新老消防员体能对抗赛活动。

此次对抗赛支队精心筹划,创新形势,由新消防员组成的攻擂队与老消防员组成的守擂队之间体能素质的比拼,比武竞赛项目为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单腿深蹲、搬运重物折返跑、俯卧撑和队列考核等科目。每个科目抽取4名老消防员和2名新消防员进行对抗并抽取平均值进行排名。

在对抗赛现场、新老消防员同台竞技,互不相让,新消防员动作规范,一招一式见真功,老消防员冷静沉稳,奋力迎战,展现了扎实的基础素质,保持了绝对的优势。经过激烈的角逐,总分领先的老消防员守擂成功,新老消防员对抗赛,既赛出了水平实力,又赛出了队友情谊,更赛出了训练热情,让新消防员找到差距,让老消防员感受到了压力,新来融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不短增强指战员综合素质,切实提升应急救援作战能力。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