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一大队全力护航 助力复学路畅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3-26 10:3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25日,是阳泉市高三新学期的第一天,阳泉市交警一大队的警察蜀黍们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开启了新学期的“护学模式”,全力维护辖区校园交通安全稳定。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辖区内阳泉市外国语学院、阳泉市第十五中学高三年级正式复课,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提前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畅通平安开学。

提前部署,排除安全隐患 。交警一大队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在开学时间到来之前,全面排查校园周边沿线道路的交通设施,重点对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完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问题的迅速整改完善,为师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科学组织,确保校园安全。根据学生按照班级错峰入学的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学校周边重要路段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护校警力在校园周边常态值守、疏导,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及接送师生车辆的通行安全。

加强管控,净化交通环境。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大力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清除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有序畅通。期间,共出动警力20人,警用摩托4辆,警车2辆,管控车辆400余辆。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