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抢抓春时添新绿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矿区 2020-03-27 09:4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人勤春来早,播绿正当时。3月25日,阳泉市矿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位于石卜咀村的麻古岩植树基地,义务参加植树活动,为十里矿山增绿、为脱贫攻坚助力。

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立强等领导参加。

活动现场,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党员先锋队等字样的红旗迎风招展,来自矿区的550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家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共栽植油松苗2500余柱,种植面积约15亩,放眼望去,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焕发出盎然生机。

义务植树基地石卜咀村麻古岩,曾经是寸草不生的矸石山。近年来,矿区坚定践行“两山”理论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采取覆土、碾压等方式治理矸石山,种植刺槐、侧柏、油松等绿植,昔日的矸石山披上了绿装。今年,矿区将石卜咀村、庙上村、前庄村、官沟村、马家坡村等12个生态修复图斑作为生态修复重点项目,大胆探索“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开发式治理、市场化运作”的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新模式,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再造矿区绿水青山。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