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高三年级安全有序开学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矿区 2020-03-27 09:4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25日是全省高三年级开学的日子。当天,阳泉市矿区919名高三年级学生分班分时错峰有序返校报到,开启校园学习生活。

早上7点30分,阳泉市第十五中学迎来了第一批高三返校学子,公安民警、交警在学校警戒线外维护秩序。据了解,十五中高三年级共有20个班,573名学生,为了尽量减少扎堆,避免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学校安排学生错时错峰返校,返校时间为全天内的7个时间段,最早时间段为上午8时始,20分钟1个批次。

在阳泉市外国语学校,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间隔1米的距离有序排队,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并同时交回保证书、健康登记卡,多方核实无误后方可进入校园,整个入校过程井然有序。当天,阳泉市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共有165名学生返校,学生分6个批次错峰返校,每批次之间隔半个小时到40分钟。

据了解,为保证高三顺利安全有序开学,矿区外国语学校积极落实全市安排部署,制定了相关预案,为所有高三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等共计158人建立了信息台账,精准掌握人员相关情况,坚决防止带病入学。开学后,学校会每天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晨检、午检、晚检3次体温检测,严格封闭管理,目前,学校的防疫物资已准备到位。开学前,学校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杀,开学后,将按要求做好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格食堂管理,实施错峰就餐。

同时,学校重新分配了学生宿舍,为158名学生准备宿舍40间,每个宿舍安排4个床位,进行分散住宿。在教学中实行小班化,每个班30个学生。此外,阳煤集团总医院的医生学校作为疫情防控指导员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切实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静、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阳泉市外国语学校校长赵进说:“期盼已久的高三开学今天终于开始了,准备过程中,我们围绕一个中心,也就是说,审慎积极、周密闭环,抓好两支队伍,建设队伍和健服队伍,打好“三张牌”,一个是环境卫生,一个是消毒,一个是体温,上好“四节课”开学,一个是安全课、防疫课、心理课、备考课,过好“五关”,过好入校关、食堂关、宿舍关、课堂关、课间关,确保不出事、出成绩,让孩子们有个好的环境,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开学当天,阳泉交警一大队共出动警力20人,警用摩托4辆,警车2辆,管控车辆400多辆,清除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及通行安全;矿区公安分局出动执勤民警、设置临时隔离区域,架设隔离带,杜绝家长学生聚集,负责引导学生有序入学。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