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我是英烈故事讲述人”音频征集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20-03-27 10:0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阳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驻地各部队、消防救援支队、中小学师生中广泛开展“我是英烈故事讲述人”音频征集活动。

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相关史料,悉心挖掘整理了赵亨德等20位烈士的事迹,精心编撰了《英烈故事——阳泉篇》,缅怀和追思曾经在阳泉这片热土上流血牺牲的英雄烈士,同时为讲述人提供了真实可考、生动感人的英烈故事素材。

面向驻地各部队、消防救援支队以“传承红色基因、甘当忠诚卫士”为主题开展的征集音频,在广阔军营传播“中共创建第一城”的红色故事。在全市教育系统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国家栋梁”为主题向大中小学师生征集“我是英烈故事讲述人”音频,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心有方向、行有传承”的拥军氛围。

此次活动中征集的音频作品经核实整理后,优秀作品已经分别在阳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阳泉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展示和宣传。不论是驻地部队官兵的深情讲述,还是孩子们那稚嫩可爱的声音,都令生活在阳泉这片红色热土的人们深深感动,全社会共同缅怀英雄烈士,秉承英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