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冯鹏跃支队长带队督导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3-28 11:0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许佳璇)为更好的服务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开学复课,抓实抓细火灾防范工作,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要求,3月27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冯鹏跃支队长带队深入阳泉市郊区丰华双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护航师生返校复课。

检查中,冯鹏跃支队长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复学、复课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学校各项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学校食堂、公寓的用火用电,消防设施的配置保养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对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有效对策措施。针对检查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冯鹏跃支队长要求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紧盯重要部位推动落实岗位责任,切实提高学校防控火灾能力。

检查结束后,冯鹏跃支队长强调:学校要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发挥教学职能作用,结合实际运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学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辖区消防救援队伍要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提高初起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广大师生筑起一道消防安全网,也为学校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期间,支队还组织对丰华双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熟悉演练。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