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获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扶持资金1200万元
郊区获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扶持资金1200万元

  近日,阳泉市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扶持资金竞争性评审工作。郊区通过评审,获得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扶持资金1200万元。

  在本次竞争性评审中,由农业、财政、旅游等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人员参照评分细则,综合内容符合要求、工作基础良好、组织保障充分、实施方案可行、财政支持到位、资金使用规范、产业基础扎实、项目发展可持续等因素,在查阅实证资料、现场听取陈述、随机提问作答的基础上,综合研判、量化打分,并按照最高分优先的原则确定郊区为我市2020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扶持资金扶持县区。整个评审工作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及2位监督人员全程监督下进行。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的重要抓手,是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每年,中央、省、市财政共下拨资金1200万元,用于扶持我市1个县区的25个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编辑: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