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润喜深入阳泉开发区分局督导检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靳润喜深入阳泉开发区分局督导检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28日,阳泉市副市长靳润喜带领市局相关警种负责人,深入开发区分局王垅派出所、大连街派出所督导检查“3·03”“3·13”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每到一处,靳润喜副市长都实地查看派出所户籍室、办案区、办公区及“五小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派出所勤务运行模式和日常接处警工作,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并对民警宿舍、食堂等后勤保障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在王珑派出所,他围绕小案侦破、社会面防控、便民服务、社区警务等重点工作与基层民警进行了交流,并现场抽查了重点人员现实管控状态。在大连街派出所,靳润喜副市长现场办公,就“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别是推进行政案件快办机制等工作与随行人员深入交流,现场查阅案件,针对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靳润喜副市长要求:一要坚持高位推进,发挥市局机关应有的作用。市局机关各处室,要切实加大基层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力度,强化制度支撑、技术支撑,真正化解一些基层难以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基层单位干事创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要落实在册吸毒人员“一月一尿检”制度,禁毒支队要牵头制定规范,研究解决长期在外等吸毒人员见面难、管控难的问题。要狠抓小案侦破,对派出所确实无法办理的疑难案件,刑侦部门要集中上手,最大限度的减少“口袋案件”。要建立派出所协助刑侦破案新机制,引导基层民警侦查破案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升小案破案率。三要坚持真抓实干,确保结果到位。要强化派出所基础工作,把人口管理和智慧小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在如何发挥“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上,真正出一些解决问题的实招和办法,全面摸清村镇、社区的底数,在“三零”创建上要有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推进“一门通办”便民服务,规范户政大厅标语设置,营造热情亲民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展现阳泉公安机关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国公安座谈会胜利召开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