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灭火救援专家组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4-01 09:5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张建东)3月30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全市灭火救援专家组成立暨聘任仪式,冯鹏跃支队长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市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应急救援机构的26名受聘专家和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全体干部参加仪式。

会议指出,改制转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承担起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职能任务也由处置单一灾种向“多灾种、多领域”的综合性应急救援转变,面对 “全灾种、大应急”的形势任务需求,建立结构合理、运转顺畅的全市灭火救援智囊团队十分关键。会议强调,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要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持续加强灭火救援专家组建设,充分发挥灭火救援专家智库的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按照“平时是台账、战时是智囊”的要求,加快推进灭火救援专家组的实体化运行,进一步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专家组专业技术优势,有效参与支队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处置调研、技战术研讨等工作,并在急难险重任务的关键时刻,为应急作战指挥决策提供专业智力支撑。

会议还宣读了《阳泉市灭火救援专家组联勤工作方案》,冯鹏跃支队长代表支队向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合影留念。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工作实践,围绕发挥专家组专业领域智力支撑作用,破解我市各类疑难灾害事故处置难题,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