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党建朋友圈” 共建共治促融合
整合“党建朋友圈” 共建共治促融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31日下午,阳泉市城区市政府大院社区召开基层党组织共建共治推进会及“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表彰会。辖区市委办、政府办、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15家单位代表参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段满英参加。

会议开始,社区党总支书记董殿英对辖区驻地单位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出席的单位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方面的成果及存在问题,以及与驻地单位开展的各项活动,感谢大家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

会上,各个单位共建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探索共联共建新思路进行座谈,明确目标和措施,理清短板和弱项。座谈后董书记代表党总支与共建单位签订了《市政府大院社区基层党组织共建共治协议》。同时,社区党总支就《运用11431机制助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实施方案》、《“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通知》《“四惠”促进机制》以及3月份学习之星的评选结果进行了介绍,对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由去哪儿旅行社提供的奖品。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段满英对社区工作及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抓手促进共建共治的思路给予了肯定。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全面开展组织建设联建、重大任务联干、志愿服务联办、文明创建联创、文化活动联谊、总结宣传联做等活动,必定会推动辖区单位与社区党组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互融互通。

市委宣传部刘瑞平副部长做了讲话,一是要用好“学习强国”这一理论武装重要平台,强化学习成果。二是“学习强国”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党组织应将学习平台进一步推广。三是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展“菜单式”志愿服务,全力打造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宣传教育阵地。

社区与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共同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旨在积极整合“党建朋友圈”资源,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参与平台,共同建设学习家园、爱心家园、安居家园,实现互融共促,相得益彰。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