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88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平安凯旋
阳泉市88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平安凯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阳春三月花盛开,逆行英雄凯旋归!3月31日,阳泉市第四批支援湖北的60名医护人员平安归来,至此,全市支援湖北的88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使命,平安凯旋。

“立正,敬礼!”口号铿锵有力。人民警察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警车开道,铁骑护行,列队迎接英雄回家!

沿路各单位、市民自发地组织起来,夹道欢迎。彩旗飘飘,人头攒动,他们拉着横幅,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欢迎英雄回家”的呼喊,声声震耳,沿途私家车鸣笛致意。

山城各界人民为英雄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阳泉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第三人民医院王建红代表医疗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医疗队支援湖北工作情况。

市长雷健坤主持欢迎仪式并介绍了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情况。市委书记姜四清在欢迎仪式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人民,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成员及家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湖北保卫战打响以来,阳泉市先后有4批88名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一线。他们出色地完成了使命,凯旋而归,以实际行动忠实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阳泉人民的骄傲与自豪!他们不畏牺牲,一线抗疫,筑牢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山城人民以最高的礼仪、最深的敬意,喜迎英雄凯旋!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