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农信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 2020-04-02 08:5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张维)清明节临近,祭祀用品市场又火爆起来,各种“仿人民币”祭祀用品大量上市。新修订的《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特别规定: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为维护人民币形象,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规范人民币使用行为,平定农信各网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平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开展了以“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案专项整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商场、走近民众,大力宣传祭祀物品不得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案,倡导群众文明祭祀,让更多群众意识到了在祭祀用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以及未经行政许可使用人民币图样均属于违法行为。

平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回信用社开展了“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社员工通过上街宣传、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对人民币反假知识进行宣传,详细讲解了新版人民币全套品种及防伪特征,增强了公众对新版人民币的认识度和鉴别能力。

平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娘子关信用社开展了“爱护人民币,假币知识、防假识假、兑换残币等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向客户认真讲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用心指导客户如何查看人民币票面的颜色、固定人像等识别特征,有效提高了客户辨别真假人民币的能力。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图样使用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民众对新版人民币的认识度和鉴别能力,维护了人民币的信誉流通秩序,激发了人民群众共同维护国家法定货币合法形象的主动性,促进了人民币流通环境的更加文明、健康与和谐,展现了平定农信服务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良好形象。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