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通讯员 赵娉平)2020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提升全民文明健康素养,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努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活动氛围。

开展爱卫宣传“涨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版面等形式,普及新冠肺炎防控过程中爱国卫生工作的防控知识、创卫知识、健康知识、卫生防病、杀灭四害、环境保护等各类卫生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开展健康教育“广覆盖”。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新冠肺炎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的广泛覆盖,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教育,督促人民群众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捂口鼻、不营运销售宰杀食用野生动物、熟吃蛋肉、保持干净整洁环境等的健康生活习惯。

开展城市环境“大改造”。全区各部门、各园区、各企业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对车间、厂房、办公楼、宿舍、食堂、垃圾场、中转站、厕所、绿化带进行清脏治乱大改造。各相关部门动员集贸市场、饭店、商铺、“三小”行业、娱乐场所等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大清理、大改造活动中。

开展市场环境“大整治”。以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规范市场管理,严禁食品类“三无产品”上市、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禁畜禽“白条”上市,落实划行归市等制度。全面清理市场内摊位及周边环境卫生,加强对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桶、活鱼宰杀点等基础设施的清洁和消毒以及市场外垃圾密闭收运、粪污水处理等外部清理工作,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做好病媒生物“大清理”。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规范开展“除四害”工作。邀请疾控专家进行业务指导技术培训,指导各行业、各企业开展除四害工作,切断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途径,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

做好创卫工作“回头看”。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及技术评估要求,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和不足,立整立改,并定期“回头看”,确保整治效果长效巩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