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通办】业务骨干传学带 “一门通办”效率快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4-02 18:0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推进山西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综合服务,更好地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理公安政务业务,3月15日、16日、4月1日上午,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管办分别对来自阳泉市矿区公安分局赛鱼、贵石沟、红岭湾、桥头、马家坪、蔡洼6家派出所的民警开展了“一门通办”交管业务的指导培训。

培训中,交警一大队法制中队交管业务骨干坚决围绕“一门通办”业务办理要求,结合交管工作实际,从预约、受理、材料审核、复核校对等环节,对赛鱼、贵石沟、红岭湾、桥头、马家坪、蔡洼派出所民警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指导培训,详细讲解和演示操作流程,对业务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及易错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为了更好地让派出所民警扎实掌握相关业务,法制中队民警让派出所民警上机动手操作跟班学习,加深了对办理业务的操作流程和熟练程度。

此外,交管办值班人员在交管业务大厅对前来处理违章的群众进行引导,建议可以到就近派出所询问、处理违章,大力宣传“一门通办”,从而促进此项便民利民措施更快的落地生根,使“一门通办”举措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全省通办,做到“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