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侨联开展倡导“护林防火 文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20-04-03 17:1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清明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4月2日,阳泉市侨联党支部联合平定县西岭村党支部开展了以倡导“护林防火、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和西岭村支村两委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阳泉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宜的公告》《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封山禁火的通告》《阳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严禁清明节等传统祭祀日期间和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野外用火的决定》,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在文明新风上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二是要在助力疫情防控上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活动期间,与会党员纷纷围绕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承诺践诺行动。首先承诺自身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文明祭祀先行者、带头者,并向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相关知识,做到文明祭扫、不聚餐聚会,同时,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减少现场祭扫,避免人员聚集,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