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高永红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及重点工作
阳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高永红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及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4月3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带领相关部门检查督导森林防火,以及地质灾害防治、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建军,党工委委员杨金元、朱卫东分别参加。

清明前夕,北山公园作为开发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已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进山每个路口均设置了森林防火检查站,文明祭祀、严禁烟火的标语随处可见;检查人员仔细检查每个进山车辆,为驾驶员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防火宣传资料;开发区组建的护林防火队正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高永红听取开发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责任制落实、清明节前后防火工作布防、扑火队伍建设、物资装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理机制建设等情况汇报。高永红指出,北山公园是开发区森林防火的关键区域。相关部门及园区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强应急值守,做到火情早发现、快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在北山公园西侧地质灾害防治点,高永红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高永红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必须超前谋划、提前准备、科学研判、理性应对。雨季来临之前,要对地质灾害点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切实加强防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阳泉市项目突破年的号角声中,开发区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调研中,高永红专程到北山西大门、智慧公园等工程查看城建项目进展情况。高永红强调,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动态管理、滚动推进项目,争分夺秒赶进度,紧盯目标抢工期,确保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项目早日达效。

检查中,高永红深入兆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并就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应对良策,并督促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局,确保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编辑:崔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