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
阳泉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召开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邀请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公司阳泉分公司、山西泰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众盈企业服务中心等国有、非公企业代表参加。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就集体合同的相关内容和具体政策性问题进行了指导。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新形势下集体协商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促进开发区经济转型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商共建共创共享,开发区总工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根据市级三方行动计划及2020年集体协调“集中攻坚”行动安排,制定下发开发区《关于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暨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以“同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构和谐”为行动主题,旨在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和维护职工权益,确保辖区内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促进区内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总《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通知》,听取了辖区内部分重点企业就目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和劳动关系领域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开展集体协商签订区域集体合同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