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 逝者安息
山河无恙 逝者安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王军)缅怀逝者,举国同悲。4月4日,阳煤集团总医院举行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悼念活动,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上午9点50分,医院值班医务人员在各自工作场所附近整齐列队。10点整,伴随着防空警报声和汽车鸣笛声,全体医务人员集体肃立,低头默哀,深切缅怀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位勇士和罹难同胞。

在参加完默哀仪式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郭瑞斌说,“今天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追思逝去的同胞和牺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使国家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当前,疫情防控尚未结束,我们一定会严防死守,迎接最后的胜利。同时,在这场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我将会和同事们一道,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疾病救治能力,更好地服务山城百姓。”

远在盂县金玉宾馆休整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崔丽平说,“今天上午10点,我们全体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自发地在住所楼道集合,手捧白花,向逝去的战友和同胞寄托哀思。疫情发生后,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无论生死、逆行而上,顽强地与病毒作斗争,有的战友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崇高的职业精神让人感动。待休整结束重返岗位后,我们将用责任心和爱心感化每一位患者,直到看到他们健康幸福的笑容。”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