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消防安排部署“蓝色之光—2020”地震救援实战演练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4-06 10:3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尹文强 许佳璇)近期,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开展地震救援大型综合实战演练,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作为参演队伍之一,4月4日,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支队长冯鹏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实战准备

要充分认清此次地震救援演练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抢先统筹、周密部署,牢固树立“抢大险、救大灾”的备战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思想、人员、装备、预案、训练、安全等方面提前做好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周密谋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

全体参演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前期准备工作。要从难设置演练科目,从严进行评判,真实记录操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各项实战演练科目,做到科学操作、高效处置,认真梳理总结实战拉动演练经验,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切实达到锻炼队伍、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的目的。

强化安全教育,严防事故发生

要加强指战员安全教育,落实安全员制度,参演指战员操作演练科目时,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要则,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参演指战员自身安全。

落实保障措施,做好宣传报道

支队保障组要从难、从严、从细落实保障措施,面向实战标准,做好营地搭建、饮食保障、车辆装备抢修等保障任务,要积极协调医疗、石油公司做好拉动演练相关保障工作。宣传部门要认真整理演练信息和影像资料,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全体参演人员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着装严整,牢固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随后,冯鹏跃支队长深入此次演练地点驼岭头村,对照方案详细查看了此次演练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对演练所涉及的战保、通信、宣传、政工、管控、信息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确保演练顺利开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