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红在开创集团2020年工作会上强调:主动担当作为 践行“五个必须”当好阳泉经开区转型发展“主力军”
高永红在开创集团2020年工作会上强调:主动担当作为 践行“五个必须”当好阳泉经开区转型发展“主力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近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在开创集团2020年工作会上强调,开创集团上下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践行“五个必须”,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向前发展,当好开发区转型发展“主力军”。

开创集团是开发区管委会按照“管运分离”改革、“三化”改革等要求,由原大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路达市政公司、盛泽园林绿化公司、众盈园区管理运营公司、招商服务公司、博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6家国有企业组成,是开发区转型发展的主要力量和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开发区作为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离不开国有企业的大力支持。成立集团公司,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实现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条重要路径。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推动集团事业持续向前发展,当好开发区转型发展的“主力军”。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要当好开发区开发建设、运营的主体。要明确目标任务,在扎实做好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开发、工程施工、招商引资、人力资源服务、园区运营服务、投融资业务等任务的基础上,当好“城市建设运营商”的角色。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发展壮大、健康发展,要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嵌入到公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把企业党组织嵌入到公司治理体系中,创新党建管理办法,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切实通过党建引领,确保体制机制良性运转;必须坚持高质量要求。要树立高标准意识,对标先进,引入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管理工具,抓好基础管理,提升管理水平,真正实现向管理要效益;必须坚持市场化方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运用市场化手段,保障集团公司发展壮大,实现由“生产性”公司向“经营性”公司转变,更好地为开发区建设发展服务;必须坚持“防风险”底线。要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规范企业管理机制,完善企业内部制度,加强企业审计,确保企业稳健运行;必须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探索制定有效用人办法,通过薪酬杠杆切实奖励,激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不拘一格招才引智,树立“唯结果论英雄”的思维导向,打破身份界限,全力招聘高水平、高层次专业人才,助推集团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开创集团党委书记高波、董事长武浩分别安排部署2020年集团公司重点工作、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为五个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颁发《2020年重点任务目标责任书》。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