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徽章 凝聚人间大爱

2020
04-14
09:02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石青春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 通讯员王军)4月13日,阳煤集团总医院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省天门市委市政府的快递,快递单备注信息为:援鄂医疗队物品;接受方是阳煤集团总医院和两名援助天门的医务人员。

   打开邮件,天门市赠送给阳煤集团总医院和赵喜萍、刘娟娟两名援助天门医务人员的赠品让周围的人眼前一亮:

   三枚定制的银色圆形纪念币镶嵌在玻璃镜框中,框边印有“山西-天门”,文字中间是一颗红心标志。

   纪念币正面写着“COVID-19”和“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致敬逆行者”,文字下方是3名“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背对画面逆行而上的图片,以及武汉市标志——黄鹤楼。纪念币的背面写着“晋鄂同舟 晋善竞美”,旁边辅以盛开的樱花,画面正中是天门市标志——茶经楼;三枚纪念徽章呈素色设计,上方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中间是一颗红心和红十字标志,下方是5名身着防护服逆行而上的医疗队员,他们的防护服背面分别写着“医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字样,队员们伸起胳膊,构成心形图案,与徽章中间的红心相呼应;两本荣誉证书中写着“赵喜萍/刘娟娟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舍家忘我、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为维护天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评为‘优秀工作者’。特发此证,谨致感谢。中共天门市委、天门市人民政府,2020年3月”;由天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于2020年2月制作的“天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山西援鄂医疗队工作证”上,分别双面印有赵喜萍和刘娟娟的工作彩照,标明了医务人员姓名和职称,并加盖防控指挥部印章。

   在看到天门市寄来的物品时,赵喜萍激动地说:“太感动了,看到天门市寄来的荣誉证和勋章,心里感慨万千!58天的战斗,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得益于整个团队的协同作战,得益于大后方的鼓舞支持……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这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和经验,将鞭策我勇往直前!”刘娟娟也表达了激动之情:“我是第一次感觉到如此的激动,想到了自己当时义无反顾的决心,想到了在天门和同事们共战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完成任务时的喜悦之情,特别是怀念热情的天门人民,怀念并肩战斗的同事。作为一名普通护士,这辈子,值了!”

   这份千里之外寄来的纪念徽章和荣誉证书,让现场人员倍感激动。阳煤集团总医院和两名医务衷心感谢天门市委市政府和天门市人民的牵挂和褒奖。全院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为榜样,奋力进取,勇创佳绩,坚决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护墙,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