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警方破获系列涉疫网络诈骗案件
阳泉市郊区警方破获系列涉疫网络诈骗案件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邬旭东)近期,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立足民生实际,紧盯涉疫案件,千里奔袭作战,侦破涉疫诈骗系列案件10余起,涉案资金20余万元。

2月23日,郊区分局接吴某报警称,其在李家庄新村通过阳泉信息港购买口罩、额温枪等物资时被骗8000元。案发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迅速分析研判侦破案件。刑侦大队立即行动,查明涉案银行卡开户地为河北任丘。侦查员迅速前往任丘展开调查,梳理发现了嫌疑人踪迹,进而通过大数据研判确定重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松身份及该团伙组织结构。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该王近期前往内蒙赤峰市活动,遂连夜赶往赤峰展开抓捕。在赤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大力配合下,于4月11日在内蒙赤峰市某公寓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松、魏某伟、李某立、何某抄、张某辉一举抓获,扣押各类涉案银行卡30余张、伪基站设备1套、手机10余部、作案车辆2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利用自己办理和收买他人的银行卡,多次通过支付宝口令红包、支付宝转账和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帮助上线转账、取现,涉及浙江、江苏、重庆、四川、河南等地10余起案件,资金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松(男,37岁,河北沧州市人)、魏某伟(男,29岁,河北任丘市人)、李某立(男,39岁,河北省任丘市人)、何某抄(男,31岁,河北任丘市人)、张某辉(男,45岁,河北任丘市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