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开区抓好“五个一批”力促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阳泉经开区抓好“五个一批”力促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 通讯员 赵娉平)项目是第一要务的重要抓手、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力、是先进要素的重要载体、是检验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项目为王”理念,按照阳泉市委投产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包装一批、招商一批的“五个一批”总体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区32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15个新建项目开工,8个新项目签约落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3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良好开局。

作为阳泉市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开发区今年全年计划实施项目57个,总投资2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同比增长18%。全市“项目突破年”号角吹响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自加工作压力,狠抓项目建设,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五个一批”落实。

抓项目投产方面,开发区全力推动云谷科技创新园一期、百度二期土建工程、科技大街南侧平台标准厂房等省市重点工程,年度计划项目竣工投产15个。抓项目开工方面,一季度,推动百度云计算、云谷科技园等32个续建项目复工;车路协同、北山公园智慧信息化升级工程、醇基燃料环保锅炉等15个新建项目开工,新建项目开工率60%。抓项目签约方面,开发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将“线下”招商调整为“线上”招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微信电视会议等不见面方式招引项目,一季度新签约商业综合体、能源综合利用、轻铝挂车等项目8个,总投资26.62亿元。抓项目包装方面,开发区紧紧围绕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认真研究国家战略,谋划推进云峰数据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阳泉智创城、智慧物流园等36个标杆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以成熟项目争取资金、招商引资。抓项目招引方面,开发区积极推进“保姆式”服务,专班对接、专人跟进、全程服务,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