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开区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阳泉经开区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 通讯员 赵娉平)把疫情耽误的损失“抢”回来,把发展的势头“燃”起来。今年,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特殊形势,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通过不见面招商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进展。全区第一季度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26.6亿元,签约项目开工率50%,实现了特殊形势下招商引资“开门红”。

“疫情阻挡了招商人走出去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招商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劲头。”开发区投资合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发区将“线下”招商调整为“线上”招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电话沟通、微信电视会议等不见面方式,全力招商引资,整个一季度召开视频对接会议45次,对接客商32家。充分利用谷川联行招商平台、公众号等线上途径获得项目信息37条,推介优质项目2个,其中1个项目(轻铝挂车项目)已签约。

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全力确保招商服务不按“暂停键”,加大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服务和入企服务力度。一方面,主动走进华鼎机械、华茂制链、华越创力等企业问需问困,协调解决人才引进、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等方面问题;另一方面,为签约的山西瑞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北京移动10086客服热线阳泉呼叫中心建设等5个项目提供企业咨询、事项代办等服务,推动项目及早入驻或开工。

在开发区这片改革热土上,招商引资“开门红”离不开科学的绩效考核激励。为进一步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发挥各部门招商引资作用,开发区出台了《2020年度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试行)》,对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驻区各派驻机构,园区及国有企业实行招商引资差别化、结构化、独立化考核,极大地激励了开发区上下招商引资热情。

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年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开发区上下将继续保持良好招商势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谋划,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通过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为实现阳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