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阳泉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近日,阳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姜四清在开发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各部门就实现上半年指标时间任务“双过半”表态发言,安排下一步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姜四清在开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姜四清提出的要求,按照今年开发区的总体工作思路和计划,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主动对号入座,逐项认领任务,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将工作再布置、再安排、再落实。要按照投产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包装一批、招商一批的“五个一批”总体要求,在推动项目落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大招商引资、强化人才引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三化三制”改革等方面下功夫。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市、区经济会议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强发展定力,聚焦年度目标,抓好经济运行调控,确保全区稳中有进良好发展态势。一要围绕指标、细化工作落实。围绕省、市下达的指标任务及日常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面对今年疫情影响的经济下行压力,要勇于面对,采取对策,确保完成任务。二要谋划项目、研究推动落地。要紧盯国省政策动向和投入倾向,加强研究国省政策,增强工作前瞻性,认真谋划一批可运行、可落地的转型项目。三要紧盯目标、加快投资进度。要抓好投资项目前置条件的研究准备,将市委经济工作会及“项目突破年”各项任务分阶段量化,有序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投资任务统筹推进、按时完成。四要强化考核、促进履职尽责。对于省、市下达的指标任务必须精细分析、统筹推进,实行季度考评。各部门要主动加压,奋力争先,全力营造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