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阳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 通讯员 田智慧 袁鹏)4月26日,阳泉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治安防控”“提升破案质效”“加快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4个方面25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靳润喜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创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维护全市长治久安转型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作为实现“小市要有大作为”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平安阳泉升级版的重要举措,作为打造“六个新突破”的重要基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问题短板,扭住工作重点,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地加以推进,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为打造“三零”单位创建阳泉模式贡献公安力量。

靳润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源头治理,抢占创建先机。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以派出所为单位全面摸排辖区内创建主体情况,及时掌握、预警各类矛盾和诉求,努力把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抓紧抓实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全面强化基层派出所装备、设备、车辆及警力保障,确保有足够警力沉在社区开展工作。要充分依托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派出所智慧大脑、掌上派出所、晋治安APP等平台,全力实现“防为上、防为先”的智能安防目标。要“以打促防”。不断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盗抢骗、食药环等各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要强化联防联控,加强街面巡逻防控,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群防群治,开展“平安守护”行动,创新深化“平安社区(村)”“零发案小区”创建活动,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居民区三类可防性案件。要防安全事故,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加大对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等重点物品管控力度,督促加强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管控,严防发生各类事故。

靳润喜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全方位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情况沟通,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灵敏畅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层次推进措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分管领导要抓好具体措施的统筹推进及问题短板的研究解决;市局相关警种要准确把握创建目标,切实把各自的工作做好,把承担的任务完成好;要加强舆论引导,多渠道开展宣传展示。大力宣传“三零”创建工作内容及取得的成效,调动基层群众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激励基层各单位争先创优,积极培育、挖掘、选树、推广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讲好“三零”创建公安故事。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