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开展送荣誉到基层活动
阳泉市总工会开展送荣誉到基层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为进一步推动阳泉市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深入开展,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杜莉带队到基层对职工书屋进行走访调研,并在现场为获得全总2019年度“全国最美职工书屋”的阳泉市热力公司和全国“阅读学习成才职工”的山西华通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邱云飞颁发了荣誉证书。这两项荣誉是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和个人。

杜莉副主席勉励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把所在单位的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乐园。

阳泉市热力公司职工书屋占地600平米,藏书2万册,设置多个读书区域,通过一周一次主题读书活动凸显书屋特色,人性化构建职工文化家园。山西华通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邱云飞通过读书学习从农民工成长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2016年出版个人散文作品集《边走边唱》,现为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阳泉市作家协会理事。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累积建设24家国家级职工书屋,400多家市级职工书屋,形成了阅读条件比较完备、广泛覆盖职工群众的工会读书设施网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