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全市“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全市“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 通讯员 尹文强)4月20日至24日,阳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阳泉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为确保会议期间消防安全和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整体防控、以面保点”思路和“从严从紧、重点管控”的原则,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规范执勤备战,全面组织、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全市“两会”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紧盯责任落实,细致谋划部署

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做好安保工作具体任务及要求进行了强调部署;制定并下发了《阳泉市2020年“两会”消防安全保卫方案》,逐一从会前消防安全检查、涉会宾馆消防安保、灭火救援准备等方面做出了细致部署,成立了由冯鹏跃支队长任组长的消防安保领导组,统筹指挥全市“两会”消防安保工作,对所有执勤人员全部定岗定责,明确了检查重点、驻点执勤、责任督导等具体措施。

紧盯防控重点,全力摸排隐患

会议召开前,支队组织对涉会会场、涉会宾馆开展了全面细致排查,并对单位日常管理、重点防控、隐患整改、培训演练等工作进行指导。在两会期间,涉会场所执勤人员24小时驻点保卫,督促单位落实专人死看死守重点部位,并对隐患开展“回头看”,跟踪隐患整改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社会面火灾防控方面,支队持续聚焦人员密集区以及火灾风险高、不放心的重点单位场所,深入开展排查治理,全面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紧盯执勤备战,全面做好准备

会议召开前,支队组织对涉会会场及宾馆逐一开展了“六熟悉”,同步完善了涉会宾馆灭火救援预案、周边水源档案,提升了对涉会场所的熟悉掌握程度。两会期间,全市所有消防救援站组织对各类车辆、装备、器材进行测试、维护和保养,对灭火药剂进行检查和补充;同时,积极强化与全市专职队、微型消防站的联动,充分发挥其“灭早、灭小、灭初期”功能,全力做好市“两会”期间执勤备战工作。

紧盯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支队组织涉会场所及宾馆进行了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并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及培训,督促涉会场所及宾馆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同时,支队加大社会面消防宣传力度,督促重点单位利用楼宇广告、LED屏等媒介向群众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常识;并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及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等媒体,高频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常识及动态,全面扩大消防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夯实全社会抗御火灾的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