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宋家庄 元宝湖畔画中游
美丽乡村宋家庄 元宝湖畔画中游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海泉)平定县宋家庄村位于县城南,南依石楼、玉屏两座山,北仰冠山主峰,南川河傍村而过。先后被授予“山西省绿色生态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创建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传统村落”等荣誉称号。

  村南山元宝湖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可称为平定人的后花园。

  在花香鸟语间体悟春的气息,偷得浮生半日闲,恬静的悠游于山水之间 ,于一花一草中感悟平淡的幸福,于明月清风中将心涤荡的澄澈温婉。

  元宝湖水,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冠山峥嵘;蓝天白云、玉屏石楼映入湖中,如诗如画。四周青草如茵,羊群似珍珠洒落。漫步龙欣水畔,犹如进入画的世界。

  柔软的晚风拂过,吹皱了元宝湖的一汪春水;漫山遍野的花蕾,酝酿了一个冬天,一夜间砰开了笑颜。清泉从石头上淌过,潺潺流入湖中;三三两两的游人,将画屏装点。美丽的景致,装点了古村的春天。

  站在元宝湖边,任由那温柔的风儿吹拂,心潮起伏,激情澎湃。

  吹山间清爽的风,望山顶浅浅的绿,看乡村温暖的光,街边挂满大红灯笼。到美丽的古村庄,品味悠悠乡韵,这才是人们追求的乡村生活!

  青山醉了,白云醉了,游客醉了,漫步古街,不知归路。人生得意山水恋,最爱玉屏好清泉;细雨濛濛微风吹,石楼盛景入心间!

[编辑:崔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