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4月29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阳泉市委副书记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增、替补了市总工会“两委”委员。

程继喜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落实见效 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阳泉市各级工会坚持“清零、宏观、头雁、绩效”八字方针,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省总工会2019年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中,综合得分排名第一,获得“优秀”等次,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增补、替补了市总工会“两委”委员。

会议明确了2020年全市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省总工作部署,聚焦旗帜竖起来、职能亮出来、作用发挥出来,持续深化影响力、增强辐射力、提升内动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谱写阳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巩成代表市委对市总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市总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扛起工会组织政治责任;要坚持服务大局,切实扛起工会组织发展责任;要增强职工福祉,切实扛起工会组织维权职能;要强化实干担当,切实扛起工会组织改革责任。并对市总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建设好产业工人队伍;二是聚焦提振经济活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三是聚焦双阳战略,服务好阳煤集团发展;四是聚焦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一流创新功能;五是聚焦转型项目一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号召全市各级工会要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职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身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努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