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办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
阳泉市举办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4月30日上午,主题为“拉动消费·创新发展”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在平定县莹玉陶瓷厂区广场举行。活动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定县人民政府主办,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活动目的是为了全面提振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信心,深化文旅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努力打好文旅产品综合营销攻坚战,助力服务业全面复苏。

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平定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建义出席会议,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定县政府及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式清主持。

活动开始,平定县莹玉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彦庆致欢迎词,他说,作为阳泉文化产业龙头企业,莹玉陶瓷将为本次活动起好引领作用未来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宽新渠道,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复苏。

平定县县长王建义发表讲话,他强调,本次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为平定县文旅企业加快转思维、借外力、练内功、强实力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对接平台,充分展现和宣传了平定古州“指尖巧匠”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成果。他表示,平定县将进一步深化文旅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消费上档升级,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达产增效。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玉平明确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三区两县”的文旅产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酒店、超市、商场等200余家企业携2000余种优质文创产品、农特产品进行现场展销,展品种类涵盖工艺美术、文创产品、农特产品等各个领域,大家齐聚一堂,共商阳泉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与会各领导逐一走进参展摊位,认真参观了参展产品,并与部分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听取了参展代表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交谈中,不时为参展的文旅企业鼓劲加油,提振信心。

参展的各文旅企业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全方位介绍、推介自己的产品,来自本市的网红也加入到了宣传推广队伍中来。砂器、紫砂、陶瓷、砂锅、面塑、剪纸、蛋画等文创产品和维尔康、连翘茶、黄瓜干、水磨压饼、陈醋、蜂蜜、杂粮等农特产品深深吸引了来自A级景区、酒店、餐饮、超市、民宿等行业的代表。活动主办方为他们开辟了合作洽谈室,双方深入座谈交流,无缝对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平定县莹玉陶瓷有限公司——山西世纪龙鼎国际大酒店,平定县亮晶晶砂锅有限公司——阳泉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溢盛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盂县凯通商贸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外还有不少企业现场达成了供销意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展企业送出了涵盖阳泉众多特色产品介绍的《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一本通》,进一步激发了潜在的合作机遇,为下一步开展工美产品、文创产品、农特产品进景区、进酒店、进超市、进餐馆活动和在有条件的景区、酒店、展馆设立阳泉旅游伴手礼展销专柜活动奠定了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