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五一”假期出游提示
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五一”假期出游提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五一假期到来,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出行,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醒您:

    避免盲目出游,不预约不出游,做好行程规划

    目前,阳泉市内大批A级景区实施分时段预约制度,游客出游要做好行程规划,请务必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渠道,提前预约,根据预约时段出游,以免给自己造成不便。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提高防控意识,不间隔不旅游,做好个人防护

    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旅游途中保持1.5米安全间隔距离,对因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就餐时拉开座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遵守景区限量开放规定,关注实时流量信息,避免扎堆聚集拥挤

    疫情防控期间,景区限量有序开放,且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要随时关注景区流量信息,选择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避免聚集、避免扎堆、避免拥挤。

    安全文明出游,依法理性维权,一路欢歌笑语

    出游期间要密切关注卫健、气象、交通等部门信息和景区提示,确保人身和财务安全。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出现纠纷时,旅途中可向当地旅游投诉受理机构进行投诉,旅游结束后也可向合同签订地旅游投诉受理机构进行投诉。重点提醒:以平和心态对待旅游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牢记安全文明出游,留下一路欢歌笑语。

    五一节期间景区开放要求如下:

    一是景区要限量开放,在景区门口公布30%承载量;

    二是有条件的景区要实行预约开放,公布预约电话,旅游团队全部实行预约接待,不预约不接待;

    三是景区要安全开放,特别是索道、滑道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后再开放;

    四是景区要有序开放,不扎堆不聚集,杜绝景区大门口、热点景点游客大量聚集;

    五是各级各单位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信息畅通工作,确保五一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秩序井然。

[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