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2019年工作综述之五
阳泉市总工会2019年工作综述之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2019年,阳泉市总工会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等党内法规,落实党建带工建制度,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的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实落细,开展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会党的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升,市总工会党总支被市直机关评为“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着力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召开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加强管理和监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市总工会召开“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阳泉工运梦”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营造了比作风、比境界、比贡献的浓厚氛围,树立了勇担当、善作为的鲜明导向。

市总工会机关建立10个文体活动兴趣小组,组队参加全市职工合唱大赛,在2019年阳泉市直机关广播操比赛中,夺得铜奖。

加强财务制度建设,强化预决算管理,提高工会经费使用绩效。去年7月,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俊治在阳泉市调研时,高度评价阳泉市工会财务工作,认为其“领导重视、基础扎实、推进有力、成绩显著,形成了诸多经验成果”。深入推进工会常态化经费审查监督体系建设,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初至6月初,十二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市总工会按照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