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劳动美德 孕育时代希望
传承劳动美德 孕育时代希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五一劳动节之际,由平定县文化志愿者醉墨诗社成员们组织的一场“劳动,从身边小事做起”线上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传承劳动美德,孕育时代希望,在文化志愿者赵陶寿组织的平定县张庄镇新城村“教育-成才-德为先”微信群里一场特殊方式的劳动竞赛已经开始,在志愿者的指导、鼓励下,在家长的支持、参与下,孩子们拿起扫帚,拿起炒瓢拉开了竞赛序幕,扫地拖地、洗碗刷锅、炒菜做饭等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劳动照片传进群来,作为四、五、六年级的小学生,他们很多是第一次帮妈妈做饭、干家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的给予孩子们鼓励,并告诉家长们,饭就是烧糊了,大人也得吃,因为这是孩子们的心。

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孩子们帮大人干活,心里特别高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赵陶寿说,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佳诠释,我们理应将它传承下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

据悉,醉墨诗社文化志愿者自2019年8月份成立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不定期地举办了多场此类家庭教育主题活动,目的就是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