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召开“精彩阳泉·惠游郊区”大型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暨“夜桃林·享生活”季中季优惠活动新闻发布会
阳泉市郊区召开“精彩阳泉·惠游郊区”大型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暨“夜桃林·享生活”季中季优惠活动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5月6日,阳泉市郊区召开“精彩阳泉·惠游郊区”大型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暨“夜桃林·享生活”季中季优惠活动新闻发布会。

阳泉市郊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志清,郊区新闻办主任刘宏,北京桃河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婷婷出席会议,郊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金主持会议。山西日报等6家媒体,桃林沟景区等5家景区代表及12家旅行社代表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对冲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郊区结合全区实际,推出“精彩阳泉·惠游郊区”大型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暨“夜桃林·享生活”季中季优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主办,阳泉市郊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首轮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6日——15日。优惠政策适用于在阳泉市郊区范围内指定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商家和消费项目。活动旨在通过搭建集政府、文旅产品经营者、消费者、旅行社等多主体参与的惠民合作平台,对区内景区(乡村旅游点)、文旅产品进行宣传推广,最终实现文旅产品经营者增效益、消费者得实惠、旅行社等组织有动力的促销目的,进一步拉动内需,刺激和提振郊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会上,魏志清代表郊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桃河集团公司签署文旅产业发展联盟协议,并就活动基本情况及郊区发展乡村旅游的优惠政策进行介绍。游客在郊区范围内的收费景区门票及部分收费项目消费满50元的,减免20元;在郊区范围内景区、乡村旅游点、农家乐餐饮消费满50元的,减免10元;满100元的,减免20元,以此类推。在景区内民宿住宿一晚的可享受满100元减20元的优惠。企业团队提前预购、认购门票及文旅产品符合《阳泉市郊区乡村旅游奖励接待办法》的,可提前享受5%——8%的奖励。鼓励支持郊区范围内文旅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在活动期间,对所售商品运费予以补贴。鼓励夜间消费,推出“夜桃林·享生活”旅游消费季中季活动,凡每日19点以后在桃林沟景区内指定项目和商家进行餐饮、娱乐消费的,在满50元减免10元的基础上再优惠3元,满100元减免20元的基础上再优惠6元,以此类推。优惠政策将根据疫情防控和补贴资金情况予以调整。

阳泉市郊区定点消费名单

景区名单:

桃林沟景区桃林鹊桥项目、银河冲击波项目、七彩滑道项目

翠枫山自然风景区门票

桃河民俗文化园小吃街名单:

荫营拉面馆、酸辣粉、泰芒杯、铁锅炖、西安凉皮、老北京炸酱面、超级鸡排、芝士棒、苦荞片、口袋馍、黑色臭豆腐、熏肉大饼、手工酸奶、火爆牛肚、泡泡油糕、锅魁、麻花、港皇奶茶、武汉热干面、重庆小面、旋风薯塔、革命小串、烤鱿鱼、冬天的可可、桂林米粉、水盆羊肉、陕西油泼面、杂粮坊、浑源凉粉、神农小土豆、糟老汉烤串、烤冷面、炒酸奶、咘咘饮品店、老豆腐油条、缸炉烧饼、腐竹坊、辣子坊、油坊、酒坊

农家乐名单:

西南舁乡大洼村玉龙休闲山庄

阳泉市青秀园餐饮文化有限公司

西南舁乡代家庄村玉米宴农家乐

旧街乡南沟村悦友农家乐

旧街乡南沟村瑞瑞农家乐

旧街乡南村村悦心农家乐

旧街乡南沟村馨香农家乐

旧街乡南沟村海英农家乐

旧街乡南沟村瑞平农家乐

旧街乡南沟村王平农家乐

文化产品名单(线上补运费):

山西蕙生福贸易有限公司手工刺绣

李家庄乡汉河沟村阳泉市裕盛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杨家庄乡小西庄村阳泉市煜祥砂器制造有限公司

酒店、民宿名单:

桃林沟会议中心

旧街乡南沟村海英农家乐

旧街乡南沟村瑞平农家乐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