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县长化身带货“主播”,阳泉特产“云端”销售火热!
市长县长化身带货“主播”,阳泉特产“云端”销售火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 通讯员 赵海亮)5月4日,由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谁不说俺阳泉好”大型抖音直播活动在阳泉展览馆举行。

直播自10点开始于20点结束。此次直播以持续时间长、货品种类多、市县领导阵容强大为突出亮点,通过新兴媒体大数据传播聚合本地区及周边消费者,获得了市场强烈反响,收获了市民对各级领导直播带货的赞誉。

上午11点,阳泉市人民政府市长雷健坤走进“阳泉购”抖音直播间,为抖友声情并茂地介绍了阳泉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以及阳泉的特色产业,现场推介平定冠山连翘茶,为阳泉优质特产代言。“阳泉特产给力!”“阳泉市长亲自带货给力!”“为家乡好货骄傲”……直播屏幕上不断弹出抖友的热情留言、点赞,一时间人气火爆。雷市长现场推介的1000多份连翘茶9分钟内被抢购一空。

持续10小时的直播,阳泉市各县区主要领导轮流登场。领导们纷纷走进直播间,搭档主持人、特产商家、网红达人,现场介绍阳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充当“超级带货员”,为当地特产代言。

活动共计20家企业参与直播推介,其中1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销售。压饼、黑小米、枣介糕、云阁牛肉……“主播”们边品尝边推介,各种地道且营养价值丰富的阳泉特色美食备受青睐;藏山、小河古村、桃林沟等阳泉市A级景区诚意满满,纷纷推出抽奖及门票赠送活动,激发起抖友广泛参与的热情;除此之外,为助力乡村振兴,扩大乡村旅游消费,直播活动集中推介了咀子上村、大洼村、上千亩坪村等特色各异的乡村旅游资源,采摘、农耕、农家饭等休闲项目让抖友直呼“好想去!”。

此次直播活动旨在利用抖音直播平台优势,着力拉动内需,刺激和提振阳泉市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撬动全市农产品、文旅产业复苏,探索一条政府为文旅特产生产经营者服务的新形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