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爱心行动·音游山西”活动走进阳泉!
“星光大道·爱心行动·音游山西”活动走进阳泉!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5月8日至9日,阳泉市迎来了20余名“星光大道”山西籍歌手的到访,在娘子关、大汖古村、藏山风景区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不断,阳泉美景映衬着歌手和网红达人的亲切身影,一片热闹的景象。

这是“山西人游山西”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黄河电视台、山西四季风旅游公司、云旅天下文化旅游科创基地联合承办。此次活动由CCTV《星光大道》栏目爱心行动宣传队鼎力支持。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及准备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激活我省文化旅游市场,提振游客出游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文化旅游业复苏,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携手黄河电视台、山西四季风旅游公司、云旅天下文化旅游科创基地开展“星光大道爱心行动助力山西文旅振兴”系列活动。

山西人游阳泉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开展。线下活动以娘子关、大汖温泉、大汖古村、藏山景区为重点,组织游客与央视《星光大道》栏目中的山西籍歌手一同进景区,触景生情,有感而唱,活动现场采用固定场地串联演出和景区游走体验两种形式。线上活动配合线下活动同时开展,在黄河+APP和抖音AP2设置官方活动主题专栏,阳泉广播电视台、阳泉日报社全程跟踪报道,通过星光大道山西籍演员、当地音乐爱好者、直播达人、景区等现场表演段视频、热点音乐传播、直播等形式,引导群众持续关注、广泛参与,保持活动走热,吸引游客线下到访打卡,激活我省旅游市场。

在刻有娘子关三个大字的石碑前,全体明星齐声高喊“走进万里长城第九关 雄关秀水娘子关”的宣传口号。他们参观游览娘子关标志性景点、体验娘子关特色文化,拍摄抖音宣传视频,感受天下第九关——娘子关古长城的雄伟壮观,明星们进行了互动表演。

在娘子关宿将楼上俯瞰娘子关风景,全体女歌手献唱,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向平阳公主致敬;不到长城非好汉,明星们攀登长城,感受古长城的沧桑和雄厚,登百年铁桥,录制走秀视频,在铁桥上展现古今交错、穿越时空的现代魅力。

随后他们来到了娘子关水上人家景点,明星在水上人家区域参观游览,了解娘子关的“水文化”,感受娘子关“北域江南”的温婉柔情,了解娘子关特色泉水(一年四季恒温18度地下泉)。品尝娘子关特色美食——压饼,并尝试自行制作压饼,参观了解娘子关特色水磨文化。

盂县大汖村是迄今盂县现存最古老的村落,在盂县梁家寨乡深山沟谷中,整个村子50余座小院落建在一整块山体上,依山就势,由下而上,形成了独特别致的造型,体现了人与自然、人与山地的完美和谐,被游客的称为“盂县深山里的布达拉宫”、“云贵高原式山寨”和“石头城”。

在古村观景台前,明星们依次歌唱各自成名曲目,并与观众热情互动,在迎宾瀑布处,明星们拍摄视频并合影,从迎宾瀑布登99级台阶前往藏山祠,听讲解员讲述2600年前的忠义故事。滴水岩步行540多个台阶至南天门(15min),老师们穿越古今,体验玻璃滑道,全长360多米,顺滑而下至玻璃悬桥,挑战炫彩悬桥,俯瞰莲花寺。之后尝试网红喊泉,一展歌喉。

藏山景区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五台山,结束在阳泉的两日行程。

[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