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工会系统启动“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阳泉市工会系统启动“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会议,对全市工会系统“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工委)和阳煤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员,市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会上对《阳泉市总工会“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考核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县(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工委)、阳煤集团工会以及市总机关各部门的普法检查验收资料整理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各直属工会及机关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将今年的普法工作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落实;

二是要注重实效,推动工作,查找普法工作中的不足,在责任上要更加到位,要按照“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做好“七五”普法自查工作,资料整理工作,充分展现五年来阳泉市工会系统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果;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结合检查验收工作,制定宣传计划,利用媒体开辟检查验收专栏,集中宣传“七五”普法取得的成效,宣传检查验收工作情况,总结宣传推广一批法治建设先进经验和典型;

四是及时汇报,完善工作,要求在6月10日前上交完成资料。

杜莉指出

杜莉对全市工会系统五年来的普法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信息沟通不足等问题。杜莉指出,普法工作是整个工会系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维权、认真安排、及时沟通,对照《阳泉市总工会“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考核细则》查漏补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做法,为推进工会系统法治化建设进程,为下一步“八五”普法规划制定提供重要依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