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线上线下”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线上线下”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近日,阳泉市城区总工会、义井镇总工会、义东沟村工会联合组织人员到企业、商铺为职工群众免费发放《宪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百余份,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引导职工、家属、居民学法、守法、用法,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近年来,城区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职工法治宣传工作,按照省、市总工会要求不断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坚持在村(社区)工会一级以服务农民工为主线,通过各种形式,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阵地优势,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商铺,在疫情期间运用多种手段尤其是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普法实效。通过“女职工维权月”、“工资集体协商月”、“安全生产月”、“12·4宪法宣传日”等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在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中大力营造“有困难找工会”、“依法理性表达个人利益诉求”的良好氛围,帮助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