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我在岗抖出劳动美”抖音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阳泉开发区“我在岗抖出劳动美”抖音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王逍逍)5月15日,2020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我在岗抖出劳动美”抖音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大赛由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主办,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协办。自2020年4月2日0:00开始截止5月5日24:00,历时34天,大赛共计收到作品139个,话题点击量达25.6万。大赛评委会根据作品质量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纪念奖30名。

在一、二、三等奖作品展播及宣读评委会评语后,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张毅、常务副主席闫海瑞及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总监王茜分别向10位获奖者颁发大赛证书、奖杯及奖金。

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是抖音ID慢慢来,评委评分90.4分。作品史诗般的配乐,配合张张珍贵的照片,拼凑起开发区27年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风雨历程。一批批热血劳动者为开发区“化茧成蝶”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岁月。作品是对每一位在开发区建设进程中贡献力量的劳动者最好的致敬。

二等奖得主抖音ID风雅颂,评委评分87.4分。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完整,层次分明,描绘出开发区在复工复产大背景下,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精神面貌;抖音ID清寒夜雪,评委评分85.0分。作品形式新颖,节奏明快,主题突出,短短20几秒展现出开发区各岗位劳动者的精神状态;抖音ID谢星飞,评委评分78.4分。作品陈述完整,视频拍摄及剪辑可见功力,配乐贴切,以小见大地记录了外卖小哥平凡的一天。

三等奖被授予抖音ID油腻的大恼虎,评委评分76.2分。作品以航拍为载体,展现了开发区恢弘壮观的景貌,以概览方式记录了开发区各岗位劳动者的工作瞬间,作品大气,令人难忘;抖音ID小欢,评委评分72.8分。作品陈述细致详实,剪辑细腻,节奏张弛有度,以轻松有趣的画面,展现了开发区政务工作的具体内容;抖音ID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评委评分71.3分。作品节奏明快,配乐铿锵有力,主题鲜明,张张画面拼凑出开发区重点工作,即招商引资的坚定步伐;抖音ID泰龙,评委评分70.8分。作品以人物特写的方式,似油画般记录了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工作瞬间,情感真挚,打动人心;抖音ID_soumns,评委评分70.2分。一碗泡面串联起一位普通交警日常工作的一瞬,作品见微知著,细腻含蓄地表达了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工作状态;抖音ID每日宝藏,评委评分70.0分。作品画面剪辑自然流畅,场景调度丰富细腻,全方位地描绘出开发区以实干笃定前行的宏伟画卷,展现了开发区人以汗水浇灌收获的劳动精神。

颁奖仪式结束后,三等奖获奖代表崔凯告诉记者:“很开心阳泉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选送的作品获得大赛肯定,也很荣幸代表单位来领奖,这也是开发区总工会对我们普通交警辛勤工作的鼓励。感谢开发区总工会搭建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到普通交警日常的工作状态。”

“获得大赛一等奖我感到很意外,也很高兴。大赛开始后,我们部门积极响应,将一些珍贵照片重新剪辑,展现了开发区旧貌换新颜的壮大历程。”大赛一等奖得主开发区新闻宣传中心王康丽激动地说。

“举办大赛的初衷,就是要让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到我们开发区建设工作上来。从不同角度展现开发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工作状态,弘扬时代精神,以自己的方式为开发区建设添砖加瓦。”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张毅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