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邀“环保管家”为辖区企业“把脉问诊”
阳泉开发区邀“环保管家”为辖区企业“把脉问诊”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高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环境保护部印发《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切实提升阳泉开发区环保管理水平,推进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近日,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邀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天津“环保管家”公司负责人,与辖区内部分企业就开发区实际情况、区域环境污染管控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为辖区企业“把脉问诊”。

此举旨在帮助企业降低环境风险和成本,促进开发区减少环境违法行为,提升区域污染治理成效。

交流中,“环保管家”公司负责人对环保管家服务相关内容以及区域环境污染管控解决方案进行讲解。指出,环保管家是为企业环保咨询、选址、环评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环保托管服务,是一种新的环保服务模式。在环保管理中将会提高决策科学性,统筹解决企业环境问题,有效降低企业环保管理成本,真正实现合作共赢、风险共担,让企业安心搞生产,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的服务公司。

对生态环境部门,帮助和指导“环保管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提高和完善企业的规范化生产和严格执行环保设施运行和维护,同时加强项目审批后的建设期和运营期的监管执法、事故应急、环境纠纷处理、污染排查、环保管理及重大难题的咨询、环保培训等专业性较强的领域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将管理部门从专业性较强的技术工作中分离,最大程度弥补环保管理上的短板。

通过本次交流会,开发区内企业对“环保管家”模式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探索引进“环保管家”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了解机构的主要内容、运行机制以及运行模式,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因环保而带来的烦恼,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服务。同时,企业在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应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为开发区营造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做好企业与“环保管家”之间的“搭桥人”,积极促进理论转变为实际运用,进行“环保管家”入企服务,对企业的环保问题进行现场分析,因地制宜提出解决方案。“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实现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