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阳泉市政府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5月19日,阳泉市政府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呼亚民主持会议。副市长靳润喜、李君、李文兵、王明厚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黄海涛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作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强化煤矿、交通、危化、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排患除险,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整治到位。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坚决关停、重处、曝光一批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企业。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的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强化领导、创新方法、问效追责、建章立制,确保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零事故”单位创建,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决策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教育培训、织密防控体系,为“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泉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