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近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着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是做好新时代山西工作的“金钥匙”。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握内涵,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融会贯通,真正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热潮,真正体现人大的政治自觉、扛起人大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学出坚定的信仰信念。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着初心使命学,学出高度的自觉自信。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机关党员锻造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联系人大工作学,学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围绕“三点三同”工作思路,重点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等工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走向基层宣传学,学出更高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立法联系点的作用,通过各级人大代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关怀传达到群众中。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传达了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关于调整充实市级领导驻村帮扶包点及包联督导乡镇的通知和其它事项。(郝张莉 李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