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城区警方破获2起网络刷单类诈骗案件
阳泉城区警方破获2起网络刷单类诈骗案件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邬旭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净网202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紧盯线索、深度研判、循线出击,于近期连续破获2起网络刷单类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5月初,分局接到工作线索:有一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在辖区内活动频繁。办案民警放弃“五一”小长假,利用大数据手段对线索做了大量细致的研判工作,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阳(男,21岁,阳泉城区人)的身份信息及其常住地与活动轨迹。5月8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城区新华西街一区将杨某阳抓获。经审讯,其对自己在网络上以兼职刷单名义实施诈骗4起,获益16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对杨某阳审讯过程中,办案民警又掌握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1岁,阳泉城区人)实施诈骗的线索,民警循线追踪,在城区龙躺梁附近,将赵某成功抓获。经讯问,赵某如实供述了其以兼职刷单名义实施诈骗共计5起,诈骗金额35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阳、赵某已被分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