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阳泉移动与娘子关联合启动智慧化景区建设
强强联手|阳泉移动与娘子关联合启动智慧化景区建设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5月22日,山西娘子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山西移动阳泉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智慧化景区建设座谈会在山西移动阳泉分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山西娘子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轩、副总经理张琦,山西移动阳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柳占文,阳泉移动平定分公司经理田芹,山西移动公司重要客户中心高级客户经理朱晋峰、李鑫等参加。会议由山西移动阳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权主持。

高轩表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是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的“倍增器”和“助推器”,娘子关景区作为全省旅游发展的重点景区和阳泉市的龙头景区,也是山西文旅集团“四大示范项目”之一的景区合作示范项目,景区的建设发展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中国移动作为全国最大的主导电信运营企业,在移动通讯、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等诸多方面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希望在双方的强强联手下,共同推进娘子关景区的智慧化建设进程。

张琦和李权分别代表山西娘子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阳泉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高轩、柳占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柳占文介绍了移动公司智慧化发展历程和战略优势,就娘子关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确立了娘子关景区智慧化项目作为阳泉移动公司的“书记项目”、“委员项目”。希望通过和山西娘子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在管理、服务、运营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努力将娘子关智慧化景区打造成为精品项目,争取在智慧化景区建设上创出娘子关特色,树立娘子关品牌。

高轩强调,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娘子关景区创A智慧景区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娘子关景区智慧化建设在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创出品牌,树立标杆,争取将娘子关景区打造成为华北地区知名的水乡文化特色旅游区,建设成为山西省乃至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区,打造成为长城文化公园的先行区、国家长城文化公园的核心展示区和全国知名的太行文化旅游目的地。

其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山西移动阳泉分公司的党建工作和智慧化建设成果展。交流中,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重点和方向。

共同的期望鼓舞人心,美好的事业催人奋进,此次战略合作及座谈交流的召开,双方确立了将在在通信基础设施、智慧景区、智慧旅游、旅游大数据等方面加快实质性合作,尽快迈出实质性步伐,将携手把娘子关项目打造成为阳泉乃至全省智慧景区标杆项目,让信息技术的运用为旅游行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