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消费扶贫让农产品走出去
“订单式”消费扶贫让农产品走出去

日前,盂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结对帮扶村西烟镇盆子掌村,开展“订单式”消费扶贫活动,增加贫困农户收入,带动帮扶村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与贫困户对接签订小米、土豆等农产品协议82份。

西烟镇盆子掌村位于盂县西部山区,全村共有185人。盂县交通运输局先后为盆子掌村筹集资金15余万元,修建了村集体文化广场,进行了硬化、美化和绿化。同时,筹资25.5万元建成并网30千伏光伏发电项目,日均发电量为150度,年收入约3.1万元,贫困户每户年收入885.7元。

去年底,在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爱心活动中,盂县交通运输局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出资8250元购买了该村加工的750公斤小米。今年,该局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订单式”消费扶贫活动,以每斤高于市场价0.5元的价格购买该村生产的小米。该村党支部书记易银召说:“现在离秋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我们的农产品已经被预订完了,大伙儿种粮的积极性很高。”

盂县交通运输局驻盆子掌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李海生说:“我们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想他们所想,用实实在在的帮扶,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带领他们走上致富路。”(冯梦琪 郎向荣)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