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阳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省人大调研阳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5月26日,省人大预工委副主任翟振新一行来到阳泉市,就阳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副主任张宝明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郊区人大常委会、河底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常委会实地查看了预算联网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详细听取了阳泉市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系统功能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今年4月份,阳泉市被省人大确定为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市,并授权开发符合全省各市应用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目前,系统二期建设已基本完成,系统查询、分析、预警、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更具实用性。

翟振新对阳泉市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预算联网工作、积极探索联网监督成果运用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阳泉人大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中先行先试,加强系统研发,整体设计的框架和技术相对超前,应用实在,效果明显,具有复制和推广价值。他强调,要围绕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和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要求,继续建好平台,抓好应用,强化推广实施,不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要注重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注意系统技术指标和实际工作应用协调。要不断健全工作管理机制、强化系统运行保障、总结提炼应用成果,为召开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培训会提供基础保障。

王旭明感谢省人大对阳泉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阳泉工作只是起点,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求,继续探索,完善系统,抓好应用落实,为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供阳泉样本。(郝张莉)

[编辑:赵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