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召开
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崔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总、省总安排部署,5月26日,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召开。

阳泉市委副书记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主持会议。阳泉市副市长呼亚民传达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暨第三方评估工作部署会精神。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对2019年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阳泉市人社局、民政局、工信局、矿区、阳煤集团、交通集团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巩成就做好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当前,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融入党政工作大盘子,集中推进、合力攻坚。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精准识别、精准施策,聚焦基本医疗、就业创业、子女上学、住房安全、基本生活“五保障”,健全完善源头解困、动态脱困、应急救助、常态帮扶等长效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回头看”入户调查,不断巩固提升解困脱困成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坚决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确保全市困难职工如期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编辑:赵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