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城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阳泉城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毅)经过三个月的缜密侦查、细致研判,近日,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省厅督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沈某(男,28岁,广东省潮州市饶平人)被抓获归案。

今年2月16日,分局接到居民赵某报案称:其在网上认识一名网友之后购买口罩,给对方转账3.45万元后便与对方失去联系,感觉被骗。接报后,网警大队经初查认为该案系典型的虚假购物消费诈骗案件,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同时秒级止付银行卡2张,延伸止付4笔。专案组民警从案件所涉资金流、信息流入手,对其中的资金账户、手机微信等关键线索进行寻找查证,共排查多级转账账户100余个、微信号200余个,最终追踪到一个位于广东的一级涉案账户,通过调取取款监控比对确定了一级账户取款嫌疑人为沈某。

专案组民警立即赴广东开展抓捕工作,但该沈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频繁更换手机号、微信号,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办案民警不急不躁,抽丝剥茧、深入研判,最终锁定了沈某的藏匿地点,办案民警克服连日奔波、异地作战的重重困难,经过多日蹲守、盯控,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最终于5月26日在广东潮州市饶平县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成功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1部、现金3000余元,并连夜将其押解回阳泉开展审讯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城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