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走进《遇见娘子关》MV拍摄现场
文旅融合|走进《遇见娘子关》MV拍摄现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娘子关作为平定县乃至山西省的文化旅游标识之一,多少文化爱好者将自己的无限真情融入到了娘子关。近年来,平定县文化馆积极贯彻文旅融合战略,以文化赋予旅游灵魂,让旅游带动文化发展,助推娘子关旅游品味提升。《遇见娘子关》是由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平定县文化馆和平定县娘子关镇娘子关村联合制作,由平定县文化志愿者张继红和宇文银科作词,王春花作曲,许志刚、李庆芳演唱,于2019年创作成功。

为了深入体现文旅融合,《遇见娘子关》在歌曲的基础上,力求让歌词与实景完美融合,经过场景规划、服装设计、节目编排等前期准备,近日,由平定县文化志愿者组成的演出队伍走进娘子关,完成了最后一阶段的实景拍摄。

流水声与歌曲音乐的每一段旋律,每一个音符融合在一起,与文化志愿者的深情表演融为一体,人、音、景完美结合。

演员旗袍上印有瀑布、栈道、水上人家、平阳湖、关城等娘子关特色元素,绿纱代表水,白色、绿色相搭配,青山、绿水作陪衬,自然之美尽在其中。

文化志愿者以广场舞的表演形式将歌曲的每一个节奏、每一句歌词融入实景,俨然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平定县文化馆负责人介绍说,《遇见娘子关》MV的创作是文旅融合的一个具体体现,从作词、作曲、演唱、编排、服装、拍摄等都融入了每一个文化志愿者的心血,均是大家的原创。现场拍摄完成后,将进入后期制作,不久将与观众见面,届时大家可以通过各宣传平台欣赏到咱们平定文化志愿者的这一原创之作,感受娘子关雄关秀水的自然之美。

[编辑:岳惠芳]